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沈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用心办实事 扎实解难题

日期:2023-08-24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建立沟通联动机制,与社区互促共建;支持社区打造“爱心食堂”,助力提升养老服务品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沈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强党建、兴国企、促振兴”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入推动“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走深走实。

  搭建“资源共享桥”  推动互促共建

  围绕国企、社区共建,集团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多次到驻地社区——沈河区风雨坛街道五爱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和困难,制定工作计划、服务资源清单、惠民项目清单。与五爱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目标、内容和保障措施,协力推动共建工作,健全组织体系,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完善服务网络。同时,与五爱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联学、联研、联建”活动,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吴书香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邀请省委老干部局领导讲授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专题党课。此外,还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共同组织集团和社区党员到“学习强国”城市体验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践行“两邻”理念  助力提升养老服务品质

  集团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与驻地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出资认领社区助老项目。全力支持社区党委打造社区“爱心食堂”工程,目前,“爱心食堂”装修已完工,拟于近期启动。打造“关键小事”暖民心工程,对五爱社区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进行实地慰问走访。

  送温暖解难题  志愿服务常态化

  集团党委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化、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社区、进楼院、进责任区进行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等行动。与社区建立长期慰问帮扶机制,党员带头捐款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分批送至社区困难居民家中。与社区党委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为社区微型消防站更换消防器材和消防救援装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进社区,帮助社区完成重新布线、更换老旧电线等工作,保障社区公共场所用电安全,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