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大东区持续推进“零事故”社区(村)建设

日期:2023-07-13 08:1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安全隐患没有了,我们住得安心多了!”近日,沈阳市大东区白塔路41号的居民们齐声夸赞社区的网络员。该楼单元门上长期存在老旧的线缆,一直是居民心中的安全隐患难题。没想到,他们刚刚打通了大北街道白塔社区网格员的电话,协调专属网格员随即就来到现场,对裸露的线缆进行了处理,并对园区内全部线路进行检修,一举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年初以来,大东区锚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居民安全事故、事件发生的目标,全力推进“零事故”社区建设,提升基层安全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精准排查整治清理居民生活安全隐患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防微杜渐查隐患,全力以赴保平安。大东区立足于“零事故”工作室实体化运行,通过多项举措,及时精准解决群众在安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推进“零事故”社区(村)建设工作。进入夏季,强对流天气导致白塔南小区老楼墙体出现脱落现象。大北街道白塔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内楼体有破损情况,立即在居民网格群中进行风险提示,并联系对应的专属网格员,在接到问题后专属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社区专职网格员共同进行应急处理,并跟踪墙体修复工作,安全隐患得以排除。

  同时,大东区各社区(村)通过将辖区内的企业、电梯等信息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掌握辖区内基层信息及风险点,实现风险底数清、管控情况明,为基层减负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将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