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丹东市:“红色物业”点亮居民小区

日期:2023-07-10 08:0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辽宁锦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17名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丹东舰。活动中,他们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丹东舰的光荣历史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战斗”的丹东舰精神。

  辽宁锦绣物业于2000年11月成立,20多年来,服务丹东26个不同规模的小区,得到了业主认可。锦绣物业注重党建引领,以打造“红色阵地”,激活“红色细胞”为己任,旨在更好地服务小区业主。将办公场所进行了多功能改造,将小区警卫室、社区活动室、物业办公室联动,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协同作用。小区警卫室作为小区安保的“前沿阵地”,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社区活动室经常组织象棋比赛、公益讲座等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锦绣物业负责人表示,物业办公室既是服务的中心,也是党员发挥作用的阵地,把党的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服务居民全过程,通过大力推行党员亮身份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破解物业企业服务居民面临的难题,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小区居民需求“多元化”特点,近几年,锦绣物业公司党支部通过对接“双报到”党员资源库,认领居民需求,依托红色物业服务,建立了由党员组成的“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为老年业主量血压,替行动不便业主采买生活物资等助老爱老活动。在各服务小区开展法律知识、义诊、疫情防控、安全使用天然气、文明养犬、反诈骗宣传等活动,扎实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在人口较多的小区建立“便民服务室”,为小区业主免费提供维修箱、打气筒、饮用水等服务。全面推行快速处置机制,承诺接到业主诉求后,物业人员于10分钟内赶到现场,小问题20分钟内解决,大问题3小时内解决,复杂问题1天内提出解决方案。

  锦绣物业党支部积极实施党建引领下的“红心管家”小区共治模式,成立由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共驻共建三方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共商联议,破解小区难题。近年来,针对业主反映的不同需求,锦绣物业为所管理的23个小区配备了充电桩;在振安区住建局的积极协调下,对东方枫景小区路面进行了整体摊铺,解决了居民出行难和安全隐患等物业管理问题;为部分小区更换了防盗门、园区监控设备,安装了儿童游乐设施。近年来,锦绣物业居民满意度逐年提升,体现出“红色物业”在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中的温度。

  下一步,锦绣物业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红色物业”辐射带动作用,通过筑牢“红色堡垒”,建强“红色队伍”,打造“红色平台”,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融入小区治理,用“红色物业”点亮小区,用“红色服务”温暖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