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阜新市新邱区新发屯街道:“红色包裹”寄初心

日期:2023-07-03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七一”前夕,阜新市新邱区新发屯街道15名流动党员收到了街道统一邮寄的“红色包裹”。包裹内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党刊、政治生日卡、党章、党徽等一应俱全,让在外地工作的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收到“红色包裹”后,流动党员苏闯专程向街道打来电话致谢:“我在湖北工作,每年党的生日,街道党工委不远千里给我寄来学习资料,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更为我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党组织步伐,保证自己不缺课、不掉队。”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外出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学习难开展等突出问题,新发屯街道党工委创新学习方式,全面摸排流动党员信息,形成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做到数量、去向、思想、职业“四分明”。从2021年开始邮寄“红色包裹”,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为流动党员参加学习、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参与组织生活提供便利。社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定期在微信群带领流动党员坚持学习,每天在群内打卡,确保学习全覆盖。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新发屯街道党工委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次集中参观,邮寄一批红色包裹,开展一次我为家乡代言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帮扶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激励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