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营口市鲅鱼圈区建强新业态党建阵地赋能行业发展

日期:2023-06-19 08:2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每次参加组织生活会,心里都以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参加志愿活动也有干劲!感谢物流协会党委让我们这些流动党员找到了新家。”身为货车司机的党员老赵在党日活动的交流中激动地说。

  物流行业是鲅鱼圈服务业的主导产业。2018年2月鲅鱼圈成立了物流协会党支部,当时党员数不足10人。2020年6月,鲅鱼圈区委批准建立营口市物流协会党委,下设党支部17个,共有党员116名。如今,物流协会党委已拥有党员173名。

  随着快递物流行业迅猛发展,加强新业态党建工作,提升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鲅鱼圈区充分发挥物流协会党委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多方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协会把党建工作与物流产业发展融合推进。针对会员企业反映的有关车辆通行、物流用地、涉企收费等方面的问题,组织各类政企座谈会活动30余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和营口港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为会员企业减免各项费用近千万元。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协会先后组织召开了21次政银企对接会,与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对接活动,成功助力企业融资。

  协会党委书记王永富介绍说,“2022年8月,我们承办了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近400名国内知名物流行业专家企业家参加会议,我们坚信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企业发展一定能实现创新突破。”

  协会党委深入开展党员服务承诺、行业形象提升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快递员、操作员等岗位开展先锋评选,在新就业群体党员中培植选树先进典型。

  物流协会党委不仅是物流行业发展的领头雁,而且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也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郭明义爱心团队营口市物流协会分队成立之初,不足10名队员,现在志愿者已达5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筹集爱心资金物资200余万元。目前,营口物流协会所属企业中各级精神文明单位24家、诚信企业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