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中通快递大连旅顺快递网点:一个快递网点涌现三名党员劳模

日期:2023-06-16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这几天,中通快递大连旅顺快递网点的气氛格外热闹,负责人王宁脸上堆满笑容。“咱网点的业务量同比去年长了不少,但最让人高兴的是,网点一连出了仨劳模!”王宁说。原来,网点三名党员快递员赵立美、刘峰、乔喜明分别获评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大连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大连市旅顺口区劳动模范。

  “比我自己得奖还高兴,说明咱快递小哥的努力获得了社会认可,这三位同事也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同事们树立了榜样,大家只要好好干,都能发光发亮!”王宁说。

  赵立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一个小山村。2015年,她加入中通大连旅顺网点。刚做快递员时,她一天送件不到100票;8年过去,现在的业务量已经翻了十倍有余。

  赵立美经常派送的区域是一片老旧小区,居民多为留守老人,好多包裹都是儿女邮寄给父母的。通过派送包裹,她慢慢熟悉了每家每户的情况,有时候老人没有接电话,儿女就主动联系赵立美帮忙前去查看。在她负责区域里有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每周她都抽出时间陪老人说话,帮老人打扫房间、添补短缺的生活用品,为老人送上自家做的食物。她还主动帮助老人采买生活用品。8年来,每家每户几个人、几点在家,包裹喜欢放在哪里……这些情况早已刻在她的脑海里。赵立美始终将客户的满意放在第一位,她说:“我的使命就是将包裹准时准确送达消费者手中。”

  2022年9月,赵立美在中通实现了多年的心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次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她说:“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更大更重的责任。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服务好周围居民,做好邻里之间的小蜜蜂,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刘峰派送区域的居民楼没有电梯,从业4年,每天派送都要走两万步以上,爬近百层楼。有一天,刘峰中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居民网购的药品晚发了5天,家里病人马上就断药了。经过多方确认,该包裹已经到达网点,但还未卸车。刘峰放下电话,顾不上吃饭,在500多件快递里逐件查找,不到半个小时便找到快递并开车送到客户手中。2022年刘峰参加旅顺口区首届快递行业专业技能竞赛,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2021年夏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来到旅顺网点操作场地,点名要找乔喜明。同事以为是客户要投诉,赶紧联系正在派件的乔喜明。其实老人是来当面表达感谢的,“20件包裹,每包20公斤,要爬到6楼,很不容易,我要好好谢谢他。”

  “三位同事都是好榜样!”王宁说。据介绍,网点每个月都会进行业务员服务质量排名,对排名靠前的业务员给予奖励。“三名一线快递员获得这样的荣誉,是我们网点的大喜事,也激励着大家奋斗的决心。希望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可以在快递平台上,赢得尊重,收获幸福!”王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