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沈阳:企业有需求 干部来报到

日期:2023-06-15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针对经营主体的不同需求,沈阳市将精准匹配服务“小助手”协助解决难题。记者6月13日获悉,作为沈阳市“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企业自主申报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区、专线正式开通。

  记者从沈阳市“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市级工作专班了解到,开通专区、专线,推出此项创新服务,旨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只要企业家提出需求申请,工作专班将立即为其匹配一名领导干部,为企业提供送政策、送市场、送金融、送人才、送技术、解难题、助力转型升级等全周期服务。

  企业家可通过两种方式提出申请。扫描“领导干部进企业”申请专区二维码,线上提出申请;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按5号键,电话提出申请。3天内,工作专班将根据企业的需求,结合企业特点,精准匹配选派联系服务企业的干部。7天内,选派干部将到企业报到,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如对选派干部提供的服务不满意,企业可以随时提出调换申请,工作专班将根据企业的需求重新匹配选派干部。

  今年3月以来,沈阳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选派10623名干部联系20490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各类经营主体,紧盯“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企业增长率”等问题,全力推进政策落实、项目建设、问题化解、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党建提质6项重点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选派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2.7万余次,推送惠企政策30余万次,提供服务70余万项,收集办理融资、税费、人才用工、外企服务、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企业问题诉求3855件,系统性推出惠企利民创新举措83项,累计兑现惠企资金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