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朝阳市龙城区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

日期:2023-06-05 08:2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村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和工作的主要阵地,也是为村民提供文化教育与娱乐的重要场所。朝阳市龙城区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将其作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并不断完善各种设施,提升功能。

  龙城区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设置便民农家读书角,利用主题党日和特殊节点组织开展“亮身份、促振兴”等党员教育活动300余次。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培训、信息咨询、救助帮困等服务,组织开展食用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目前已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余次、3000多人受益。龙城区还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立了劳务输出的联系点、为民服务的联络点,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民生服务,仅去年一年就帮助村民解决就业2000余人次。

  龙城区还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作为村民自治的“议事厅”,凡涉及产业结构调整、集体公益事业发展、筹资筹劳等全村的重大事项均召开村民“一事一议”会议。目前,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龙城区召开大小议事会议达50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1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