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党群牵手 共同致富

日期:2023-06-02 08:3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沈阳市苏家屯区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目标,结合“党群共同致富”活动,品牌化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百里长廊”,通过以党建引领,以设施果蔬、优质稻米、精品花卉、畜禽养殖、特色水果“五大产业基地”为依托,将百里长廊上连接的10个亮点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建成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联建共富”的发展模式,形成“电商兴农”“飞地经济”“强弱联合”等多个“致富共同体”。

  苏家屯区马耳山村与杨城寨村通过聚焦“党建+休闲康养”,创办农产品经营销售合作社,打造电商联合直播站拓宽农产品销路、提高旅游观光产业的曝光度和宣传力,使优质农产品不再“愁卖”,旅游景区的热度逐年递增,实现村集体增收10.5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4.2万元。达连屯村与四方台村运用“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在英窝自然村废弃的坑塘上,建设“英窝达连云农场”结对共建项目,采取自营或出租方式,为村集体获取收益4万余元。永乐街道将域内9个村屯产业统筹规划布局,形成葡萄、蔬菜、清水大米“三大板块”,建设辐射5000余栋设施大棚、两大产业示范区的“16公里农业观光走廊”,形成集中连片、规模高效的产业经营模式,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3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苏家屯区将进一步复制优化、拓展推广“联建共富”发展模式,依托“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百里长廊”,培养建强示范效果好、致富带动力强的“致富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