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在沈成立

日期:2023-06-02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为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5月30日,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大思政课”辽沈论坛在沈阳召开。

  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40所行业特色型高校的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展开广泛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成立了“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打造了“大思政课”建设品牌——“大思政课”辽沈论坛,凝聚了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广泛共识,搭建了交流“大思政课”建设经验的优质平台,汇聚了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有助于“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更加有力、更为有效地推进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