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牡丹社区利用“12345”平台 协同处理老旧小区难点堵点

日期:2023-06-02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通过“12345”进社区平台,与相关部门协同解决社区难点、堵点问题,为及时有效地服务辖区居民打开“绿色通道”。5月24日,记者在牡丹社区采访时,社区党委书记王晖称赞说:“‘12345’平台具有直报优势,社区要运用好这个机制,多为居民解难题。”

  前不久,牡丹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乐山路5-2号楼下水井堵塞导致污水横流。但在疏通下水井的过程中,因居民违建挤占了污水井维修场地,导致区房产局维修中心的吸污车无法进入施工作业。为此,社区专职网格员立即反应,利用“12345”进社区平台与三台子执法大队、派出所、街道城管等专职网格员进行协同办件,制定拆违工作方案。拆违之前,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违建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宣传法规政策,经过耐心劝导,居民最终表示同意拆除。在区执法部门、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到达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后,经过三个小时的施工,终于将违建清除。随着吸污车顺利入场,污水井堵塞问题迎刃而解。居民苏大爷高兴地说:“既拆了违建,又疏通了污水井,社区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近日,社区网格员在每天例行走访特殊关爱人群时,来到高层独居老人刘阿姨家中。刘阿姨反映说:“家里自来水最近水流变小了,已经两天没洗上澡了。”社区网格员检查后,发现供水确实有问题,马上通过“12345”进社区平台,找到自来水公司网格员协同办件。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来到社区现场勘查,结果发现是供暖管线维修时,施工碰到了自来水管线,导致水压不够。社区网格员又找来供暖公司网格员,现场协同办公,研究维修方案,经过几个小时的施工,一天就解决了供水问题。

  下一步,牡丹社区党委将继续加强网格巡查力度,及时排查辖区问题隐患,与各级部门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问题处理机制,切实做好社区各项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