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朝阳县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惠企赋能”行动

日期:2023-05-19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一张小小的“政企连心卡”上,选派干部姓名、电话及各职能部门联系电话等一应俱全,服务内容清晰明了。这张卡片被送到各企业负责人手里,他们遇到困难直接拨打电话就行。

  朝阳县在“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多部门提出了“服务振兴 惠企赋能”八项行动,围绕“强基固本”开展党建助企行动、围绕“帮扶救助”开展群团关爱行动、围绕“专业保障”开展法律服务行动、围绕“减负增效”开展税务支持行动、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人才支撑行动、围绕“金融服务”开展银企对接行动、围绕“政策支持”开展财务惠企行动、围绕“用工需求”开展稳岗就业行动。建立起“一家企业,一名选派干部,一张政企连心卡,一套惠企政策,一个收集、解决、反馈问题机制”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打出惠企服务“组合拳”,为域内企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专项行动启动1个月来,收集汇总各类企业问题104条,办理答复55条,办理答复率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