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葫芦岛市南票区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

日期:2023-02-03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葫芦岛市南票区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关键举措,精准确定对象、精准确定包保领导,全面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升级。

  据介绍,南票区采取乡村自查、县级领导干部逐村排查方式,26名县级领导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135个行政村走访排查,真正做到“用脚摸排”。不怕暴露问题,不回避矛盾,精准确定7个村党组织为软弱涣散整顿对象。

  对7个软弱涣散村,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区级以上机关单位结对推进整顿工作。

  软弱涣散村则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对存在问题进行靶向治疗。沙锅屯乡孙家湾村为解决村干部、党员作用发挥不突出、村企关系不和谐等问题,选派工作多年的退休干部任党建特派员,指导解决各项问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虹螺岘镇后潘庄村在村民集中搬迁地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便民服务。金星镇西新庄子村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累计清理道路两侧、村垃圾池(箱)周边和田间地头的农业垃圾1000余吨,乡村面貌大为改善。

  最后,各乡镇组织软弱涣散村召开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对整顿成果开展测评,全区7个软弱涣散村测评结果满意率全部达到90%以上,其中,满意率100%的村有6个,7个软弱涣散村全部达到整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