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沈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收心归位上满弦 紧锣密鼓抓发展

日期:2023-02-02 08:2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争当“排头兵”;陈相街道党工委聚焦“难题清单”,扎实推进沈丹铁路外迁项目攻坚克难,助力苏家屯区打造现代化门户枢纽;康平县小城子镇党委召开壮大村集体经济座谈会,集思广益,确定发展思路……春节假期结束后,沈阳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快速行动,收心归位上满弦、紧锣密鼓抓发展,大干、实干、快干,奋力交出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工作“满堂彩”的优异答卷。

  争当“排头兵” 勇做“弄潮儿”

  1月29日,兴隆台街道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激励全街发扬“争、抢、拼、实”精神,各项工作溯流争先、破局制胜,争做新时代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奋斗者和接班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辉提出,全街党员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常破“心中贼”,勇于“涉险滩”,啃掉“硬骨头”,争当“排头兵”,勇做“弄潮儿”。要依托兴隆台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驻街企业投身“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及时报告工作计划,鼓足干劲、矢志振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为沈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深入推进沈丹铁路外迁项目

  1月28日,陈相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沈丹铁路外迁项目征收攻坚”会议,要求专班同志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尽快从春节假期中走出来,提振精神,调整状态,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同时,会议对沈丹铁路外迁项目攻坚阶段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部署: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攻坚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继续深入开展群众思想工作,着重解读征迁政策法规,对痛点问题掰开揉碎,寻找可行性解决办法;针对性分析研判,对于群众的诉求和困难,耐心细致答疑解惑,争取得到全面理解和支持,稳步推进沈丹铁路外迁项目完成攻坚。

  “请放心,您该享受的政策我们一定落实到位,一分不少。”在入户谈迁过程中,对于村民的疑惑,征迁人员不厌其烦地为其解释相关政策条文,列举类似案例,做通思想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陈相街道将全力以赴盯目标、强举措、抓推进,凝心聚力推动沈丹铁路项目进展,确保尽快完成任务。

  壮大村集体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壮大乡村产业、推进强村富民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康平县小城子镇全力打造村集体经济新样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1月29日,小城子镇召开壮大村集体经济座谈会,集思广益,确定发展思路。大家紧紧围绕村集体收入不低于10万元的目标,结合镇村两级实际分析现状,评估年底完成情况。通过分析研判,最终将12个村集体确定为“项目带动型”“合作互助型”“租赁劳务型”三种发展类型。小城子镇党委书记李坤容说:“小城子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做好已有项目、出租闲置资产、包装农特产品、配套服务在建工程等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12个村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其中半数以上村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各村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收入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不同类型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确保群众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进一步实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与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