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丹东市元宝区:“网”、“台”联动 精准服务群众

日期:2023-02-01 08:20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近日,丹东市元宝区七道社区网格员安勇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东都屹景小区路面井盖破裂,他迅速找来施工安全锥摆放在井盖前作为警示,并立即上报元宝区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维修。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1小时。

1.jfif

对网格员进行培训

  今年以来,元宝区按照“便于管理、任务适度、界定清晰、全面覆盖”的原则,优化调整287个城市网格和44个农村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1人、兼职网格员2人、下沉干部3人、志愿者若干,形成“一格多元”全方位服务格局。

2.jfif

网格员为群众提供服务

  结合网格化管理,元宝区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设置网格党支部187个,开展机关党支部与网格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党建人才、政策资源等方面优势,对接网格党支部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架实架密服务“网”。

3.jfif

元宝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指挥中心

  此外,元宝区还整合了34个职能部门及百余项重点工作的基层治理智慧平台,同步研发推广手机APP“格致宝”,形成“网格员发现问题—受理问题—分流交办—联动处置—反馈评价”的全链条办事机制,真正实现“网”、“台”联动,推动服务群众更加精准、基层治理更加有效、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