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盘锦市大洼区发挥农村党组织作用护航平安春节

日期:2023-01-31 08:2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日前,盘锦市大洼区兴盛村的656户村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由村两委发放的“暖心防疫包”。扑热息痛、板蓝根、消毒凝胶、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还配有便民联系卡、村民倡议书、用药指南等,为每家每户送来了党组织的关怀。

  “我们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逐家逐户发放‘防疫包’,并耐心讲解节日期间防疫注意事项,倡导村民减少聚集活动、科学合理用药。同时,我们还设立了共享药箱,配足常规性药品和防疫备品,保障群众平安健康度过春节”。兴盛村党总支书记于飞说。

  据了解,大洼区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堡垒作用,成立了152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辖区内村民的常用药物、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掌握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身体状况,并建立实时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包网格机制,开展一对一包保服务,对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村民,及时联系村医出诊,并协调做好转诊上级医院等工作,确保了村民遇事有人帮,困难群体有人管,疫情“迎峰转段”平稳有序。

  (盘锦市大洼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