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阜新市海州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阳光三务”全覆盖 为民办事更贴心

日期:2023-01-30 08:12来源:阜新日报次阅读

  “社区大事小情在手机上就能看到,百姓有啥问题可以直接反映,‘阳光三务’平台真是太方便了!”前不久,通过“辽宁阳光三务”平台顺利解决了老旧小区房屋漏水问题的海州区平西街道辖区居民李先生由衷称赞道。

  “辽宁阳光三务”平台上线以来,海州区聚焦线上、线下两条主线发力,线上依托“辽宁阳光三务”平台,持续发布民生实事、帮扶救助等民生政策和惠民举措;线下依托便民大厅,通过设置公开公示栏,在大厅窗口提供信息公开申请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的良好格局。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海州区开展跟进式监督,针对群众在线反馈打出“受理+回访”的“组合拳”,按照“群众反映-纪工委受理-分析研判-归口交办-跟踪督办-显示办结-及时反馈-满意度打分”的闭环工作机制办理,并将反馈处理情况纳入年终考评。截至目前,全区共收到125条反馈,反馈及时率100%,反馈处理满意度达到92.73%。

  “阳光三务”让百姓心里有了一本“明白账”,打通了服务群众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创新举措,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让“阳光三务”真正成为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诉求的“接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