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新宾县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帮扶工作

日期:2023-01-20 08:2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春节将至,新宾县积极组织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让老党员、困难党员、老干部等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努力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111.png

  提前谋划,慰问帮扶底数清。县委组织部适时下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15个乡镇党委以老、弱、病、残、无经济来源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为重点,对辖区内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档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慰问帮扶方案,确保慰问帮扶对象准确、不漏一人。目前,已确定慰问帮扶对象350名。

222.png

  上下联动,慰问帮扶氛围浓。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各自联系点和包保村,走访慰问帮扶老党员和困难党员30户。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积极行动,相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屯、社区开展慰问帮扶。同时,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平台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号召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协会等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活动辐射范围,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带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72个单位参与慰问帮扶活动,与确定的慰问帮扶对象实现“一对一”对接。

333.png

  丰富形式,慰问帮扶成效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联系对象的心坎上。对于对象暂不在家的,通过慰问帮扶家属或以电话、短信、微信、快递等形式,送上关怀和新年祝福。同时,严格确保慰问经费专项列支、专款专用,并根据自身情况配套相应资金,务求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全县共发放慰问金17.5万元,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5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