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开原市开通“小哥医院”党建项目

日期:2023-01-28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日,开原市举行了首家“小哥医院”揭牌仪式,开原市快递小哥有了定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顺丰快递、极兔快递、菜鸟快递、美团、饿了么合作企业负责人及新就业群体代表、骨科医院医护代表共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更好地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不断强化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经开原市委组织部、卫生健康局积极筹备,在开原市骨科医院的支持下,设立了“小哥医院”党建服务项目。

  据了解,开原市“小哥医院”项目,将以新就业群体就医需求为导向,结合职业工作特点,面向卡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专门提供“挂号费用减免”“就医绿色通道”“诊疗费用优惠”“免费深度体检”“线上咨询服务”等20项具体服务措施,同时每月定期为新就业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知识宣讲、职业病预防、应急急救技能培训等专题辅导。医院将专门建立“小哥健康档案”,设立小哥问诊台等,从医院重点科室选派骨干力量轮值“驻点”接诊,实现专人专管,以便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指导服务,真正让新就业群体享受到更专业的医疗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推动新业态党建工作凝“新”聚力、提质增效。目前已向顺丰快递、极兔快递、菜鸟快递,美团、饿了么合作企业解读服务项目,为表现突出的10名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暖新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