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邻里互助共享,传递温暖健康——营口市西市区渔市街道设立网格“爱心药箱”共享服务点

日期:2023-01-20 08:10来源:西市党建次阅读

  在新阶段疫情防控中,营口市西市区渔市街道积极发挥社区网格作用,组织下辖5个社区在各自网格服务驿站迅速设立“爱心药箱”共享服务点,发起爱心药品捐赠行动,安排社区网格员专门负责药品的收集、管理、消毒等工作。

  为了不断充实药的数量和种类,各社区号召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辖区药店诊所以及小区物业企业等多元力量积极参与到药品捐赠行动中。网格员还将药品征集信息发送到各小区微信群内,号召居民在确保自家需求满足的情况下互助共享。在社区的发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传递邻里互助的爱与温暖,共同帮助急需用药的家庭。

  活动开展以来,渔市辖区各网格累计征集退烧、止痛、消炎等各类药品10余类,共计200余份。一个小药箱,一份大爱心,这份爱心传递了互帮互助、邻里守望的世间温暖,凝聚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