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铁岭市首家新业态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3-01-17 08:20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116095709.png

  1月13日,铁岭市首家新业态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快递小哥解决困难的同时积极扩大“关爱半径”,让更多“特殊群体”得到实惠。

  了解到很多物流快递小哥临时休息都是在地上,冬天寒冷、夏季闷热,想吃口热饭、喝口热水都要大费周折后,在新业态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当天,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同为快递小哥捐赠了20个折叠床、20个电暖气和20个电风扇,让他们的“微心愿”得以实现,提出的需求得到满足。

  为了让快递小哥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铁岭县投入20多万元打造铁岭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制冰机、冰箱、咖啡机等常用生活设施的同时,设置党员活动室、党群培训中心、休息区、图书阅读区、公共直播间等功能区域,全天候为快递小哥提供用餐、饮水、休憩、充电、医疗等“一站式”服务。

  铁岭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特点,组建“铁骑快递团”,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反诈、创城”等宣传单,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当好“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既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也是美好生活的追求者、共享者。近年来,铁岭县不断探索,创新举措,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活动,让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城市小蜜蜂”不再是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还积极引导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县委中心工作,为新时代铁岭县现代化建设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除党群服务中心外,铁岭县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辽北商会”向爱心商户发放“暖心活动”倡议书后,吸引了更多爱心商户加入到关心关爱大队伍中。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立29个“爱心驿站”,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让更多有困难的群众得到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