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铁岭清河区启动“领导干部跑市场”攻坚行动

日期:2022-12-29 08:09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铁岭市清河区启动“领导干部跑市场”攻坚行动。区领导分头带领28个工作部门深入42家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订单获取、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掌握企业的具体需求,共商拜访客户计划,为下一步陪同企业赴外跑市场、争订单做好准备。

  2020年以来,清河区的工业企业面对风险挑战增多、经营压力增大等情况,减缓了发展步伐。面对新形势,清河区决定在全区开展“领导干部跑市场”攻坚行动,帮助企业全面恢复对外经营活动,抢回因疫情影响丢失的订单、失去的市场、错过的合作,加快推动生产经营重回增长轨道。

  按照工作方案,本次攻坚行动由区领导带领工作部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就攻坚行动做好总体安排部署;工作部门做好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全面恢复开拓市场、争取订单、寻求合作,赴外地拜访经营关联企业等对外经营活动。

  为开展好攻坚行动,清河区专门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区工信局结合攻坚行动要求,在对当前全区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编排“领导干部跑市场”攻坚行动对接表,为区领导带领工作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做好准备。

  清河区明确要求,要帮助企业争取更多订单、赢得更多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企业在市场、订单、洽谈、合作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制定的赴外地计划要有足够的针对性;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及时向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反馈本部门3个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服务企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