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辽阳市妇联巾帼暖“新”服务驿站便民更暖心

日期:2022-12-27 08:10来源:辽阳日报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1225192255.jpg

  日前,辽阳市妇联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联合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建立7家巾帼暖“新”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爱心驿站设置在襄元堂医药连锁公司、妈咪贝贝、管婆家政等处。市妇联为每个暖“新”驿站配备微波炉、热水壶、充电宝、应急药品、一次性雨衣、暖贴、一次性纸杯等便利设施与用品,为快递、外卖人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就近就便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10余项一站式爱心服务,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除爱心驿站提供的服务外,市妇联还在辽宁法云律师事务所设立了维权驿站,在辽宁馨晴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设立了心理驿站。在驿站,专业律师可为快递、外卖人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专业心理咨询师可提供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为他们送上贴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