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抚顺市司法局:党建引领 激发年轻干部青春活力

日期:2022-12-20 08:0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近年来,抚顺市司法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教育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宗旨,教育引导全局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为抚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png 

  健全组织,保障有力。局党组始终将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局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对局机关年轻干部的教育、引领、协调和服务工作,每季度召开委员会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年轻干部思想状态,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局主要领导多次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集体谈话等形式,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从注重“学”、勇于“做”和保证“清”等方面提要求、压担子,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长,为做好全局各项青年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2.png

  创新载体,提升素质。组建年轻干部法治研究、公文写作等学习小组,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摄影书画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组织局机关年轻干部走进小微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拓展年轻干部志愿服务领域空间。开设局机关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邀请市委组织部、市政协领导和局班子成员为年轻干部授课,培养学习意识,提升理论水平,年轻干部中“比学赶帮超”氛围显著增强。

3.png

  搭建平台,增长才干。实施优秀年轻干部梯队建设工程,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注重加强实践锻炼,制定了《关于组织局机关年轻干部联系对接基层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方案》,选派26名年轻干部到基层司法所一线磨砺,2名年轻干部到监所挂职锻炼。坚持“重口碑、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在“干”字为先中发现和使用年轻干部,今年全局共新提任中层干部13名,其中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9名,占年度新提任干部总数的69.2%,有效带动更多年轻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