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营口:以“评星定级” 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12-21 08:2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年初以来,营口市委组织部推出了对“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实施“评星定级”的创新举措,通过营造创星争星比学赶帮超机制,有效激发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规范程序,严格评“星”。他们聚焦基本组织健全、基本队伍合格、基本制度落实、基本活动正常、基本保障到位设置5个方面30个评分要点,同步明确加分标准和不得评定“四星级”以上具体情形,采取分级评定、动态管理的办法,按照5个星级组织申星、创星、验星、定星,督促“两新”组织党组织自觉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768个党支部整改不规范问题1582个。

  创新举措,推进创“星”。他们制定推进“评星定级”12项工作举措,通过实施“党建引领 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政企直通车”“校企合作促发展”“银企对接”“组团服务”等9项活动,建立“三纳入三推进”、转化提升、奖补激励等制度机制,有效提升“评星定级”的热度和参与度。

  强化奖惩,激励晋“星”。他们建立专项奖补资金,每年对评定的“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分别给予一定的奖补资金。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通过采取逐级帮扶指导、结对共建联建、聘请“第一书记”、开展“六送”活动、强化经费支持等有效举措,助力“两新”组织党组织争创更高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