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中共阜新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2-12-13 08:05来源:中共阜新市委党校次阅读

  近日,中共阜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1212阜新.jpg

  研讨会上,与会10位代表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科专长,分别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题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全市党校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立足主责主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持续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科研成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强化科研基础支撑作用,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确保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课堂、入头脑、入人心,优化教学布局,创新教学模式,完善课程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加大宣传宣讲力度,积极发出党校声音,以微党课展演、“流动党校”深入基层等务实行动示范带动,有计划地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深入阐释,扩大覆盖面。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党校作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