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朝阳县抓准特色优势 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日期:2022-12-09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朝阳县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导向,按照“强基础、增活力、促发展”思路,抓准企业特色优势,配备党建力量,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特色样板。

通过加强对出资人的政治引领,近年来,朝阳县把党建工作作为出资人评先选优的优先条件。同时,持续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目前,全县纳入台账管理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单建率增长6.8%,省级以上园区单建率增长35.7%,整体覆盖率达到86.5%。

推动党建指导员与企业特色相融合,按照专业特长、组织特点,精准“配对”党建指导员,是朝阳县引导非公企业提升政治认识和责任担当的融合举措之一。推动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相融合,围绕提升非公企业管理水平,大力推动“交叉任职”。推动优秀党员职工与企业发展相融合,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看得见摸得着。近两年,全县非公企业共发展党员83人,6名党员获得朝阳市劳动模范称号,10名党员获得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党员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