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望花区:机关干部在“疫”线集结 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日期:2022-12-06 08:21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抚顺市望花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png

亮身份,力量在“疫”线集结。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望花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村)”活动实施方案(试行)》中联系包保社区(村)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分阶段、分批次、分岗位下沉到包保社区,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到位,进街道、进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数据统计、电话排查等工作,推动防疫资源和力量向最前线聚合。

2.jpg

勇担当,责任在“疫”线扛起。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体机关干部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每日安排46名党员干部到交通服务点值守,认真查验来“返”抚人员“四件套”,严格落实“落地检”和报备制度。由10名党员组成临时处置组,全力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突,21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区疾控中心流调和全员核酸统计工作,为迅速追踪传染源活动轨迹,进一步遏制疫情蔓延提供坚强保障。

3.jpg

冲在前,作用在“疫”线彰显。迅速建立《望花区应急备勤队伍工作机制》,下发了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应急备勤队的通知,要求备勤队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准备参与巡逻值守、安全保卫、健康监测、后勤部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有228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应急备勤队伍,17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16支应急队伍已经上岗,在高风险地区成立临时党支部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