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喀左县利州街道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助推器”

日期:2022-11-30 08:0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利州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们通过不断强化领导、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深化环境综合整治等措施,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助推器”,着力塑造城市新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

“五级联动”  让文明城市创建力量“聚”起来

利州街道依托优势资源,抢抓县委书记包保的有利契机,建立了职能部门推动、街道狠抓落实、社区(村)精准服务、基层网格治理、群众广泛参与的“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联动支撑、协调运作、合力推进的文明城市创建运行体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多维宣传  让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火”起来

利州街道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活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利用辖区单位LED显示屏刊播文明创建标语;依托社区(村)展板、宣传栏等制作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喷绘;制作音频、视频通过微信、抖音等公共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精神。截至目前,共刊播文明标语3000余条;制作宣传喷绘60多幅。定期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材料4万多份。依托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知识竞赛、文艺展演、问卷调查、幸福家庭评比、志愿清扫等活动80余次。营造了“创城有你有我”的良好局面。

综合整治  让文明城市光彩容颜“靓”起来

利州街道紧盯创城短板,精准发力,集中进行专项整治,擦亮城市底色。开展城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针对老旧脏乱小区、“城市牛皮癣”等顽疾,利州街道多方联动,与包联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针对长期停放的老旧、破损车辆进行摸底排查,对弃管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清理整治“僵尸车”千余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对弃管小区破损地面进行铺装维修,目前已完成宏达小区、塔城新区、一中小区2000余平方米的地面铺装任务;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治理,以建三线沿线为轴线,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的目标,重点整治生活垃圾乱倒、农业废弃物乱堆等现象;严厉打击“违停违建”行为,协调派出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出动40余人、10辆执法车联合开展创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