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松海社区:“五个一”机制破解治理难题

日期:2022-11-30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松海社区依托“五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参与、活动牵引、物业联动的治理格局,有效破解困扰社区治理的矛盾纠纷、业主维权等问题,增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

上好一堂党课,通过党课、主题党日,加强社区党委对物业服务指导,与12家物业公司签订承诺协议书,确保物业公司服务全面、专业、及时;破解一道治理难题,每月定期召开由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辖区片警“四方”参加的联席会议,联合破题解难;筑牢一道安全防线,在应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为辖区居民构筑安全屏障;打造一个红色阵地,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书法培训等服务,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建好一支志愿队伍,对空巢老人、残疾人、重疾患和生活困难家庭等需要特殊关注的人群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