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邮储银行铁岭市分行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深耕“三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24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邮储银行铁岭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做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供给者。

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提供春耕备耕资金支持。面向农户和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邮储银行铁岭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开展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对粮食与重要农产品生产全产业链给予专项资金投放,本年投放2.06亿元。今年3月末,开原市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某因扩大土地流转规模,申请100万元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该行畅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3天后贷款就打到了专有账户。

积极落实政策,大力发展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在市金融发展局、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持续加大区域内从事农、林、牧、渔业或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和返乡创业农民的经营资金投放。截至10月末,今年累计投放贷款1.85亿元。王某种植玉米280亩,年初在支付了包地费后,购买农资的资金就不足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到王某家中了解经营情况,因其符合创业贷款产品标准,当场便受理业务,后续放款20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持续深耕细作,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邮储银行“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项目,是打造农户信息数据库、建设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的关键措施。邮储银行主要围绕特色产业突出、信用环境良好、乡村治理有效的地区,稳步推进信用村建设。截至10月末,今年信用村结存1144个,信用户结存26453户,线上信用户贷款净增0.63亿元。

邮储银行铁岭市分行将紧紧围绕国家各项政策要求,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加大“三农”县域服务力度,发挥金融普惠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建设的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及金融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