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23 08:05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11月16日下午,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李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于丽参加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嘉姝主持会议。

1122辽宁石化.png

李洪军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整体把握学,又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相结合,进行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 

李洪军指出,思政课是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渠道、关键课程。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一体贯通、有机融入思政课,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第一,带着“热气”进课堂。要及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思政课教师要带着感情进课堂,满怀激情、真情、深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进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第二,带着“底气”进课堂。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习、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懂;要认真思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真信;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高教学能力,做到讲清道理哲理学理。第三,要带着“地气”进课堂。要认真分析学情,密切结合高职院校实际,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实际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委书记于丽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怎样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怎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与思政课教师展开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封鲁宁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杨哲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讲》和《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的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和主要方法做了交流汇报,重点融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鑫作总结发言。

此次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激发了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的工作热情,明确了要在“真懂”“真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探索在思政课堂上“讲清学理”的工作方向,坚定了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省内领军国内一流职业学院建设目标贡献力量,为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