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铁岭市委党校创新基层宣讲新模式精心打造“炕头学堂”品牌

日期:2022-11-16 08:00来源:铁岭基层党建次阅读

640.png

为了进一步探索基层宣讲的创新形式,中共铁岭市委党校组建了由王英教授为组长,蒋静波、单琳琳、王祖光三位副教授为组员的“炕头学堂”课题组。课题组对农民进行思想教育的创新模式进行探索和打造,对铁岭县炕头学堂的开展情况进行理论提升,经验总结和推广。课题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编写了“炕头学堂”操作手册,对开展“炕头学堂”的流程、模式进行了规范。并多次到铁岭县李千户镇、腰堡镇、新台子镇进行调研和理论宣讲。课题组组长王英教授就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到辽宁考察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农民群众进行宣讲。农民群众听后都给予高度的肯定,听到了党中央的声音,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有的村民听完后说出了:“这种理论惠民的形式太好了,教授专家们用接地气的语言给我们老百姓讲了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创新理论,让我们知道党中央在干啥,要咋干,知道党中央的心是和我们老百姓的心连在一起的”的朴素语言。这样的基层宣讲效果非常好,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发挥我们党的社会动员力和群众组织力。

当前,课题组正在不断深入调研“炕头学堂”开展情况,并不断给予理论指导和提升,不断擦亮“炕头学堂”品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付尧同志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随课题组到铁岭县腰堡镇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通过参与实践宣讲和理论总结,课题组已经成功立项辽宁省科学规划社会基金项目,正在深入研究和不断打磨,还将继续进行理论宣讲,增添党校力量。这种基层宣讲的创新模式还得到了新华社辽宁分社记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后续会进一步发掘进行报道和经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