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盘锦市委党校战“疫”勇担当 彰显党校本色

日期:2022-11-07 08:1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盘锦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盘锦市委党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临时静态管理区域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委领导迅速反应、快速部署、精准施策,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党校姓党”政治本色。疫情以来,盘锦市委党校闻令而动,号召党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扛起责任担当。在临时管控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亮身份,领任务,作表率;在10月19日-21日全市持续三天核酸检测中,党校教职员工下沉居住社区担任志愿者达200余人次,为全市开展高质量核酸检测贡献党校人的力量。

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彰显党校人风采。深秋已至,天气渐寒,志愿者们早上不到六点就到达岗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在凛冽的寒风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为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供了保障。我校驻村工作队和驻社区第一书记以及领队、副领队积极发挥作用,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为驻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鼓舞下,党校人将继续在抗疫一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在闻令而动中彰显对党忠诚,在奋斗路上赓续抗疫精神;继续以“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标准,践行“党校姓党”的本色,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更大的力量。

(盘锦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