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盘锦市兴隆台区:完善三级指挥中心 提高服务水平

日期:2022-10-26 08:04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年来,盘锦市兴隆台区以信息化为支撑,开发建设“智慧兴隆”APP,构建区、街道、社区(村)三级“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打造了党建工作“一网指挥”,公共服务“一网通办”,基层治理“一网统管”,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借助手机微信开发的“兴隆指挥”小程序,将现有的党建、网格、12345、公安、安监、环保、水利等分散在不同部门的30多个平台资源有机整合,具备“一键督办”功能,设置了市级交办、区级督办、重点任务等24项模块,各部门上传的工作任务达9000多项,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可通过手机端、平板电脑、PC电脑多种渠道反馈落实情况。

在“兴隆指挥”小程序中,有一项“随手拍”功能,极大方便了群众对事发地点进行定位、选择诉求类别、描写相关详情、上传现场照片,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发现问题的眼睛和解决问题的帮手。截至目前,“随手拍”接到群众参与的问题达44088件,办结率为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