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溪湖区:“沉浸+研讨”打造双式课堂

日期:2022-08-11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今年以来,本溪市溪湖区针对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单一、培训内容缺乏吸引力、培训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改进培训方式,创新开设“场景沉浸”、“研讨互学”双式课堂,增强培训学员参与度、体验感和获得感,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1.jpg

响山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查看榛子长势

充分利用中共本溪湖特别支部、本溪湖工业遗产群等本地红色资源,开设精品党课,让4000余名干部通过现场情景化实景观摩、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在精神上补‘钙’,在党性上充‘电’。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搬到实践现场,组织街道、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20余名机关干部,走进4个涉农街道、27个村,通过实地分析研判,听取和收集老干部、老党员的“金点子”和助力乡村振兴急需解决的问题,精准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本溪湖工业遗产群承载着本溪这座工业老城珍贵的时代印记,‘场景沉浸’培训方式,让我们感到更亲切、实在,增强了体验感、收获感。”溪湖区年轻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金月说。

2.jpg

张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走进田间地头

“研讨互学”即成立6个互学组,通过“现场提问+中场研讨+解答反馈”的方式,由过去的“一人念、多人听、领导评”变为“专人讲、大家议、集体评”,由过去的“填鸭式”灌输变为“研讨式”吸收。截至目前,举办培训研讨班8期,培训人数达9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