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葫芦岛市连山区老边村坚持党建赋能 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2-08-10 08:12来源:葫芦岛党建次阅读

从一穷二白的空壳村,到先后诞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文明村、富裕村,连山区寺儿堡镇老边村在党建赋能的助力下,以村党支部为主心骨,积极探索强村富民的新路子,让村民的生活更美好。

0809葫芦岛1.jpg

多年来,连山区寺儿堡镇老边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村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在巩固脱贫成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积极组织参与寺儿堡镇无职党员“百分比考评”、“两委班子”工作目标责任制、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村干部日常工作百分比记分管理、“服务工作在一线 干部名片进万家”、农村村风社风文明建设等活动。2020年,老边村被连山区评为“秀美乡村示范村”;2021年,村党支部荣获“葫芦岛市先进党组织”和“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0809葫芦岛2.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如今,老边村作为葫芦文创起源地,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画卷徐徐展开,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老边村的建设中,通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凝聚在一起,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