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交流面对面 恳谈心贴心 大连湾街道广泛开展社情民意恳谈工作

日期:2022-08-08 08:10来源:甘井子党建次阅读

按照大连市委组织部、人大、政协《关于组织代表委员开展社情民意恳谈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大连湾街道组建4个“代表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组,分别走进各(村)社区陆续开展社情民意恳谈和志愿服务,听取收集意见建议,协调帮助解决难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640.png

自大连湾街道开展社情民意恳谈工作以来,共计70名代表委员参加,实地开展民意恳谈20次。“车辆较多,附近停车场有限,部分业主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居民楼周边,交通出行方面受到限制”、“居民缺少活动室,没有活动场所,安装的健身器材也需要后期维护及时维修”、“大连湾中学门口学生数量较多,加上白天也有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设置行人指示灯,确保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过。”各(村)社区的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将他们的烦心事面对面反映给前来倾听民意的代表委员,参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居民提出的问题并纷纷出谋划策;对于未能协调解决的问题,代表委员做好了梳理登记,会在第一时间将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力争使群众满意。

一件件“小事”的解决,使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大连湾街道累计梳理城建交通、就业扶贫、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20条,解决社会服务和城市管理问题10件。社情民意恳谈工作进一步拉近了代表委员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做到了群众困难共帮、工作难题同解,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