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辽宁鑫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引领 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

日期:2022-07-20 08:00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辽宁鑫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设备租赁、销售服务、煤矿托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现代化企业。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生产、技改、经营等多方面,不仅引导企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增强了企业的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党建工作做实做细

鑫丰党支部于2008年5月成立,现有正式党员27人,预备党员2人。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把政治坚定、工作突出、作风扎实、热爱党群工作的复合型人才选拔到支部班子中来,成为支部领导骨干和带头人。按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公司党支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相继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公司还把机关办公楼的第五层全部设置成党员活动中心,并设置了党员图书馆。目前,公司已累计投入10余万元用于开展党建工作。

1.jpg

公司党支部还定期走访慰问员工和员工家庭;积极开展三八妇女节“巾帼建功创伟业,和谐发展共繁荣”联谊会;在车间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在行动”车间党课等。建立健全了党支部班子成员、群团组织、党员骨干、职工群众“四级联系服务渗透”网络,设立“党群成员调解员”岗,开展关系调解、化解矛盾等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发展环境。

党员作用充分发挥

公司提出“自主创新、科技兴企”口号后,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科技攻关小组,党员带头进行科技攻关,加大新产品研制开发力度。目前公司的研发团队有一半都是党员,他们在研发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其中,公司新研制的“综采工作面机械化快速扩帮安装一体化成套装备”已经获得“科技助力2020重点专项”。该装备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现产品已通过安标检验,正在推向全国市场。

2.jpg

公司还开展 “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活动,遇到难题,让党员带头冲上前。有一次,焦作煤业赵固二矿急需一套超前支护液压支架。接到这项任务后,公司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并把此项工程设立为“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8组液压支架,一台运输车、一条运输轨道的设计、施工任务,提前将产品交到用户手中,解决矿里的生产急需。 

党建效果逐步显现

近年来,公司在党建引领下阔步前行。去年,经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批准,鑫丰集团挂牌成立了“煤炭机械工业综采安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了把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尽快转移成产品服务到全国煤矿,鑫丰集团成功收购了“冠通煤机”厂区。新厂区主要是研究中心产品的试验基地,三个车间将逐步进入试生产阶段。

目前,公司全年订单已经排满,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满足生产需求。“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公司发展的党建工作新路子,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加强销售队伍建设,继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鑫丰品牌,以实现全年产值3.2亿元规划目标。”公司党支部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