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本溪市委党校开展“结对帮学”活动促进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再提升

日期:2022-07-12 08:10来源: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次阅读

近日,本溪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结对帮学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再提升工作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引领作用,开展科研骨干与中青年教师“结对帮学”活动,促进校(院)教师科研能力普遍提高。

  《实施办法》明确了“结对帮学”活动方式和目标任务,即从校(院)教师中选拔有较好科研工作基础和潜力的中青年教师,自愿与学术委员会委员结成帮学对子;“结对帮学”双方根据学科实际,协商制定提升科研能力指导方案,共同完成科研能力提升。

  目标任务是结对教师在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指导下,每年完成1项科研课题研究任务并取得优良成果,或完成1项决策咨询调研任务并形成高质量资质建议;每年发表2篇以上理论文章。 

  首批“结对帮学”活动中,有8名中青年教师分别与7名学术委员会委员结成帮学对子。“结对帮学”双方将按照《实施办法》要求,坚持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实现教学相长,促进科研能力再提升,推动党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