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东北大学开展第二季“云表彰·云祝福·云党课” 党员云端相约、师生携手同行主题表彰宣传活动

日期:2022-07-08 08:1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近日,东北大学党委组织开展第二季“云表彰·云祝福·云党课”党员云端相约、师生携手同行主题表彰宣传活动,以表彰学校2022年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和先进学生党支部。结合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今年的表彰宣传活动分为“云表彰”“云祝福”“云党课”三个部分,全校师生党员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事迹,共同感悟获奖代表砥砺奋进、做强国先锋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示学生党支部书记风采,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端表彰,典型示范。在“云表彰”部分,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学生“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经过前期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审、校内公示等环节,共有2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11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学生共产党员”、33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学生党支部”。

云端祝福,共颂党恩。在“云祝福”部分,每个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推荐1名获得 “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或者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作为代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表达大学生党员砥砺奋进、做强国先锋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云端开讲,学行并进。在“云党课”部分,结合学校开展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展示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思想引领成果展、组织能力风采展、宣传教育案例展、管理服务事迹展”,通过微党课等形式,激发广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精气神,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