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辽阳市财政局:冲锋第一线 战“疫”最前沿

日期:2022-06-20 08:04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6月13日,辽阳市财政局60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组成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凌晨三点,清晨的站台还未来得及沾染一丝微露,市财政局志愿者们已穿戴整齐在出站口迎接即将到站的旅客。他们引导分流,查验核酸,个个精神饱满;他们核验双码,登记信息,没有丝毫懈怠;他们清扫雨水,保持卫生,树立良好形象。几个小时的值守,防护服包裹的身体早已浸湿在汗水里,面罩下的雾气已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他们依旧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把好门,站好岗,单日排查入站旅客3000余人次,车次60余班……

志愿者们在车站值守中坚持做好“守门员”的同时,他们又主动担当抗疫政策的“宣传员”和群众情绪的“疏导员”。面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弱势群体,他们优化出站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既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又做到人文关怀有“温度”。面对不理解、不配合、有情绪的乘客,他们不厌其烦,耐心服务,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火墙”。面对从重点管控区来辽返辽的乘客,他们勇往直前,冲在一线,有条不紊,规范操作,用严格的标准,熟练的业务,排除了隐患,阻断了疫情传播链,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

640.png

日夜坚守、不知疲倦、无畏风雨。市财政局志愿者们用披星戴月诠释了无私奉献,用默默付出换来了万家灯火,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忠诚担当。他们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市人民守好第一道‘健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