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2-06-14 08:0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近日,大连医科大学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主题报告会。学校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第四批、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领队许晓光教授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学校35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许晓光以“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大医荣光”为主题,从“重温大医红色历史”和“分享大医援藏故事”两个方面,带领师生们回顾历代大医人勤耕不辍,开拓创新,从支援抗美援朝到南迁遵义、从“组团式”医疗援藏到星夜驰援决战雷神山,始终听党指挥、笃定前行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感悟援藏队员“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坚定信念和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医者大爱。勉励全体毕业生牢记青年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服务人民,践行大医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大医人的绚丽华章。

11.png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向最美劳动者致敬,要以师长前辈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

多年来,大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作为毕业季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用心用情上好这堂初心使命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医学子追逐时代梦想,品悟大医精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朝气蓬勃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