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各级党组织同心战“疫”

日期:2022-04-19 08:18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自启动校园封闭管理模式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10个分党委、45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每个宿舍楼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45支青年突击队,共计356名党员深入学生中间、悉心守护14400余名学子,对接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服务学生学习与生活,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坚守岗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在心筑堡垒  使命在肩勇担当

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胸怀使命,勇担责任,坚决贯彻执行“铁桶式管理”,坚持“三不入”原则,筑牢管控堡垒。党员们每日深入学生公寓、门岗通道,摸排情况,针对关键环节,加大管控力度;全面开展校园巡回检查,对学生进行精准定位;对进出物资规范消杀管理,保障生活用品供应充足;组织学生错峰就餐、错峰洗浴;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党员先锋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铸就最牢疫情防线。

0418东软0.jpg

网格管理严筛查  数字赋能管控强

学院党委精准施策,贯彻落实“网格化”管理,采取“4+3+2+N”管控模式:即总体部署分4点——“抓重点、解难点、把握关键点”;具体实施过程抓3线——“党员线、入党积极分子线、学生骨干线”;引领指导2个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开展防护工作;做好学习、生活、工作的多维度管理。同时学院党委实施科学管控,依托学院“智慧学工平台”“学生困难问题反馈平台”“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每日填报,对接解决学生700多个问题,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工作效率。

0418东软1.jpg

投身志愿服务  “先锋示范岗”驻身边

学院各公寓楼青年突击队,将党员先锋示范岗“驻立”学生身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配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疫情政策宣传普及、学生归寝检查、学生宿舍消杀通风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4月12日,党员突击队累计2400余人次参与校内志愿服务,协助组织全院7轮全员核酸检测,服务约100800人次。

0418东软2.jpg

“我是党员我先上!”  燃起一片党旗红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学院各分党委教师党员冲锋一线,守护学生,每日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留下很多感人的故事:一名辅导员,在面临照顾胃癌手术的父亲和守护学生的艰难抉择时说:“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基层党支部书记库明阳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说了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支部书记张茜老师,用一台电脑两部手机,陪伴学生上网课,给学生过生日,开展在线家访,用自己的微笑和乐观,为学生撑起了蓝天。还有很多党员,也和他们一样,从清晨到深夜,从在线课堂到课余活动,用无私的奉献践行了入党誓言,用默默守护和贴心陪伴擦亮了党徽。

640 (6).jpg

疫情面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鲜亮底色;以“党旗所向,风雨无阻”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勇毅担当;以“冲锋在前、服务在前”的青春热血,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