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职业学院:闻令而动战疫情 师生党员做表率

日期:2022-04-13 08:21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辽宁职业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校园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640 (10).png

组织堡垒示范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

学院27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岗位实际,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32个,确定“共产党员责任区”15个,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实现了力量下沉到基层、责任落实到个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用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

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守护校园日与夜

全院教师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70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勇挑重担,主动请缨,驻校留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校园封闭管理,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紧急时刻顶得上去的政治素养,成为全院师生坚定的主心骨。驻校值守,逆行先锋;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学生管理,同吃同住;后勤服务,温暖护航;安全保卫,共筑平安。疫情不散,绝不收兵,勇当防疫战场上的“火线尖兵”,传递温暖,用责任擦亮“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红色名片。

青年学子齐心战“疫”,彰显责任与担当

广大学生紧跟学院党委号召,积极响应,火线集结,迅速组建9支青年突击队。368名学生以最迅速、最坚决、最果断的行动扛起这份光荣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青年突击队中有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每天开展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用担当彰显“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旗领航筑堡垒,党员先行战疫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责任和使命,与全体在校学生一同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