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守护校园我先行,战“疫”一线党旗红

日期:2022-04-13 08:16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沈阳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62支、设立校园先锋示范岗108个,开展志愿服务208次,累计服务师生10万余人次,切实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强堡垒。

用忠诚与信仰书写使命担当

“当前新冠疫情严峻,我们自愿请战,作为党员、退役军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发挥党员作用,展现军人作风,不辱使命,为抗击疫情献出力量。”

这是学校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11名学生党员和退役士兵在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前一天写下的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疫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发起“春风微凉,守护温暖”行动,引导党员师生用温暖与坚守为广大学子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学校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了一支由21名在校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负责对学院内所有学生寝室进行防疫消杀工作。“很辛苦,但是守护家园是我们的使命。”他们每天出入每一间学生寝室,将“勤通风、少外出、不聚集、稳心态”建议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并征集同学们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需求,开展针对性服务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0412师范大学1.png

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就在身边

疫情来袭,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校园防疫贡献力量。

学校国际商学院党委聚焦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生活、学习的现实问题,在生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我是党员,有事您说话”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师生轮流值守,全天不休。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在坚守中逆行,在奉献中担当,解决问题数量从第一天的12个,到第五天的64个,广大同学赞誉度持续提升,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持续扩大。

0412师范大学2.png

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古生物学院(博物馆)党总支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干部能力、磨炼党员意志,选调7名教师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驻守校园,开展了《勇当先锋,战“疫”有我》校园先锋工程,提出帷幄运筹“谋”在一线、主动作为“冲”在一线、能打硬仗“战”在一线、居家办公“守”在一线四个板块,确保学生学业不停歇,院馆工作不停摆,疫情防控不松懈,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向党员发出“疫不容迟,党员先行”的抗疫号召,组织学生党支部成立学生党员校园安全督查队,对订购校外外卖、翻越围墙等违纪行为进行巡查、监督,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纪律要求,确保不离校,并组织党员同学书写书法作品为留校抗疫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幅幅书法作品,传递的是信心,彰显的是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