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九社村奏响乡村振兴“甜美”乐章

日期:2022-02-08 08:10来源:铁岭发布次阅读

近日,在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九社村永旺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闫宏亮一大早就来到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中,虽然天气寒冷,但他的脸上却流露出幸福的笑意。“春节前就有游客跟我们预约采摘了,我得早点去准备准备。”闫宏亮说。 

近年来,清河区杨木林子镇九社村立足“党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以加强村级党的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为目标,不断拓展村集体发展思路,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九社村永旺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党建+合作社+优势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发展西红柿、九九草莓等特色种植业,积极搭建“党建统领,产业聚集、共同发展”的农业发展新平台,认真研究农业产业化新路子。去年,合作社又尝试了草莓和柿子种植,并开放采摘。一到周末假期,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来人往。目前,西红柿、草莓、小柿子的行情都不错,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

闫宏亮告诉记者,合作社现在种的水果柿子品种叫黄菇娘,这种柿子在市场上不多见,不仅产量高,口感也非常好,卖价要比普通柿子高10元左右。今年春节期间,合作社将以3亩地草莓和7亩地的小柿子作为采摘主力项目,经济效益将非常可观。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新的一年,九社村也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立足柿子、草莓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果蔬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增强产业支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