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大连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暨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08:05来源: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辽宁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和大连市《实施意见》,对做好新时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19日,大连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暨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

  会议强调,大连市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落到实处,为坚决打好打赢辽宁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大连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把基本培训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市校(院)要认真落实《基本培训方案》,发挥示范引领和业务指导作用,努力推动形成各要素配合、多环节贯通、多主体协同的培训新格局。各区市县党校要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自身的办学承载力,抓紧制定本校的基本培训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支持有条件的区市县,加强乡镇(街道)党校建设,为全覆盖开展基层党员培训提供保障。市县两级党校要提升培训保障能力,强化数字化赋能,加强网络培训课程建设,坚持纵向联动、横向联合,形成全市党校系统培训理念共融、资源共享、师资共育、平台共通、互促互进的培训体系。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坚持勤俭办学、规范办学,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大连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的领导,特别是要加大对基本培训的经费支持力度,确保应训尽训、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