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党建引领“心贴心” 志愿服务显本色

日期:2024-03-29 08:1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我父亲今年87岁,家住农村,是一名退伍老兵,需要办理咱们盛京银行的借记卡领取补贴,但是他身体状况不太好,家属可以代办吗?”日前,市民李先生来到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办理业务时,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这样的诉求。

  “不用家属代办,我们可以上门服务。对于有困难的特殊群体我们都可以特事特办。”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岩波当即与李先生约好了上门时间,并组织党员职工带上便携设备,驾车往返4个小时,顺利解决了客户的需求。

  走进社区开展普惠宣讲,走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业务,为贫困家庭送温暖……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始终坚持“市民的银行、城市的银行、国有的银行”定位,组织党员职工努力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经营发展,积极开展各项公益志愿活动,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康平县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今年1月,为表彰康平支行一直以来对地方公益事业的支持,康平县委宣传部、康平好人联盟主动吸纳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成为联盟成员,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分联盟正式挂牌成立。挂牌当天,康平支行又与“两邻”共建单位胜利街道贺炯社区共同组织银行党员职工和社区干部走访慰问社区内的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学习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盛京银行是咱们市民的银行,吸纳康平支行为联盟成员,进一步壮大了康平好人联盟的朋友圈,对于我们链接社会资源,加强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康平好人联盟会长黄艳秋点赞道。

  “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是国有企业坚守本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盛京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刘岩波表示,下一步,盛京银行沈阳康平支行将在盛京银行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红色银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