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铁岭“非遗夜校”免费开班

日期:2024-03-28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3月25日,由铁岭市委组织部发起,银州区委组织部主办的银州区“非遗夜校”正式开班,金石传拓非遗传承人范君等为学员现场授课,让大家感受金石传拓、剪纸、草编、指画、篆刻等非遗文化的魅力。

  今年,银州区委组织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号召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场所,将非遗课程内容融入夜校这个载体开展活动。

  “非遗夜校”在晚间和周末免费开班,设置手指画、金石传拓、二人转、剪纸等25项课程,由任刚、范君、李七修等24名非遗传承人授课。课程贯穿全年,在全区共设置社区、七里村、城市书房、区文联活动室、外研非遗传承馆、家来福校区、宜东画廊等13个线下教学点,方便学员就近参加线下培训。目前已经吸引3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同时,银州区还组织各社区建立线上公益非遗学习交流群,每周线上为辖区居民播放非遗学习录制课程。“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通过非遗夜校这个载体,可以拉近居民与社区的关系,凝聚基层治理合力。作为首批示范点社区,一定要将今天的收获转化成办好非遗夜校的经验,推动非遗文化进社区。”参加“非遗夜校”第一课的红旗街东电社区党委书记王月说。